高弓足会引发什么病

2008-06-28 00:00:00 来源:

  高弓足是儿童颇为常见足畸形,多为神经肌肉性疾病引起的前足固定性跖屈,从而使足纵弓增高。有时合并后足内翻畸形。偶见原因不明者,可称为特发性高弓足。
  不论是何种原发病所引起者,高弓足畸形之形成,其原始改变主要是足之内在肌群萎缩。跖骨头部因失去背伸肌力而下沉,使纵弓之前臂降低。继之,跖腱膜逐渐挛缩,形成强硬的弓弦,弓顶部渐增高,更加重高弓的程度。足纵弓前臂之组成,主要靠 跖骨,因此 跖骨变化程度能决定高弓的程度。跖骨头下沉之后,附丽在末节趾骨基部之趾长伸肌腱代偿性张力增高,久之,造成了跖趾关节过度背伸,甚至半脱臼,因此高弓足都并发爪形趾。趾背伸后,站立及步行时不能与地面接触,当步行期初期,失去其与地面间暴发之推进力,因之 跖骨头用力旋前以代此作用,久之逐渐形成旋前变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